湘阴县:聚智汇力 打造人才服务“心”品牌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1-09 19:53

为更好构建人才战略高地,汇聚天下英才,探索人才服务载体创新、服务模式创新、服务领域延伸,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每年11月,湘阴县以“岳阳人才日”为契机,发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采取“多元化日常服务+特色专项服务”模式开展“人才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切实以湘阴的厚度、深度和温度,让人才得其所、展其华、尽其力、出其彩。

精心部署,推进服务工作系统化。围绕“人才服务活动月”主题,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联动,合力部署“成立人才服务联盟”“上线人才政策兑现端口”“青年人才研学、交友”“高层次人才疗养”“人才志愿服务”6项系列活动,持续擦亮尊才爱才品牌,掀起一场爱才之城与四海英才的“双向奔赴”。县委人才办和活动主体责任单位联合下文,并举行“人才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部署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服务活动系统推进落实。在“掌上湘阴”“新湖南”等官方媒体上发布《“湘”遇美好未来——致湘阴全县广大专家人才的一封信》,对活动月一系列主题活动进行集中介绍,旨在提炼特色、放大效益,不断释放人才引领发展的强劲动能!

瞄准需求,推进服务方式多元化。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针对人才在湘阴创新创业普遍关心关注的“高频事项”和“关键小事”,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摸底青年人才工作生活状态,举办“青言青语青智慧”青年人才沙龙活动,邀请青年人才共聚一堂,谈工作、谈经历、谈体会,分享交流学习工作生活感悟,鼓励青年人才积极提问、畅所欲言,组织部门相关办公室负责人针对政策疑惑、工作困惑、生活压力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传授经验,纾困解难。为解决服务保障机制不够完善、奖励兑现不够便利的问题,在“湘易办”平台正式上线湘阴县10项人才政策补贴兑现事项,实现全程网上申请,“一件事一次办”,不见面就能享受人才优惠兑现政策。

丰富形式,推进落实举措精细化。为进一步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活力,开展高层次人才疗养活动,上好一堂“红色课”、重走一段“革命路”、组织一个“健身团”,既舒缓身心又开拓视野,促进学习与交流;树立人才服务“务实求效”导向,开展“专家下乡服务 科技入企帮扶”人才志愿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选派20余名优秀专家人才,通过结对帮扶种植养殖大户、对口扶持企业、专题培训讲座、“名师”送教、“名医”现场坐诊、免费体检等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惠民活动;以满足各类人才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需求为导向,积极用好用活县内外优质服务资源,组建湘阴县人才服务联盟,为各类人才在湘阴创新创业、生产生活提供全链条、全周期服务。

服务有温度,贴心不止步,好的生态环境是吸引人才的“强磁场”、汇集人才的“聚宝盆”。在政策上“礼遇”、待遇上“礼敬”,正是湘阴县优化人才服务生态、提升服务质效的关键所在。下一步,湘阴县将进一步树立人才服务“务实求效”导向,强化“人才服务活动月”经验总结和成果固化,持续聚焦人才需求和关注点,持续发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齐心协力共筑高水平人才高地,让各类人才在湘阴县安心、安家、安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