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校企合作“开门红” 产才融合开新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1-24 17:42

1月20日,湖南新煜田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引进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陶瓷研究所所长肖汉宁教授人才团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饶平根教授人才团队,新田县在引进人才团队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迎来“开门红”。

推动“校企合作新发展”

001.jpg

湖南新煜田公司与湖南大学人才团队开展校企合作授牌

企业发展拼的是营商环境,拼的是人才。作为欠发达地区的新田县,着力从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精准把握企业人才需求的“痛点”“难点”“堵点”,想在前面、做在前面,持续优化服务,努力破解难题。以此为契机,湖南新煜田新材料有限公司举办校企合作名校直通车——与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新田职业中专学校三所院校举行签约授牌仪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实现专家团队精准对接。

助力“产教融合新时代”

002.jpg

湖南新煜田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人才团队开展校企合作授牌

“根据专业特色发展要求与学生个性化培养需求,校企合作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一企一方案’‘一生一课表’,通过柔性引进强团队、产教融合育双师等措施实现技术技能型、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新田县职业中专负责人在谈到产教融合时这样说道。

“我们在设计氧化侣陶瓷这个研究方案的时候,充分考虑了企业对于低能耗、无污染、效率高的要求,相信这个产品生产出来会超乎大家的想象。”授牌仪式上,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饶平根信心满满的对现场人员介绍团队研究方案。

书写“校企联盟新篇章”

003.jpg

湖南新煜田公司与新田职业中专人才团队开展校企合作授牌

新田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所需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积极对接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引进人才团队实现新突破,2023年共引进人才团队18个。通过打造“校企联盟”,人才链赋能产业链效果明显,吴义强院士团队创新工作室在新田落户;全市首个国家级生态观测站——新田荒漠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成功;湖南省四大实验室——岳麓山国际实验室在新田东升农场挂牌成立“湖南省蔬菜研究所科研示范基地”和“岳麓山实验室蔬菜种业创新团队成果转化与应用示范基地”;潇湘要素大市场新田工作站获湖南省科技厅首批认定,引领了全县科创成果转化,仅2023年就有118项有效专利发明获国家认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