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南湖新区:“三突出”助力区域人才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2-19 17:25

岳阳市南湖新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人才引育创新,加力突破招才引智,为助推南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突出筑巢引凤,灵活多样倾心引才。聚焦南湖发展战略、文旅产业需求,靶向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拿出51个事业编制广招贤才,36名硕士研究生顺利入职南湖新区。依托辖区湖南理工等高校汇集优势,聚焦岳阳建工、洞庭水研、岳阳黄茶等企业院所,牵线搭桥柔性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3名。推行“人才+项目”引才模式,加大科技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岳阳洞庭水环境研究所2023年被省生态环境厅推荐为生态环境部大型湖泊蓝藻防控典型示范单位,研究所从最初3人发展到目前24人,跃升为湖南省新型研发机构。

??1.jpg

突出搭台赋能,多措并举悉心育才。先后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学院专家团科普志愿活动、“健康科普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参与科普活动的居民、学生总计达3600人次。立足南湖人才特色组建6个人才团队,常态化开展学术交流、科研攻关、实践论证,营造以老带新、以优帮劣的人才团队氛围;以市里年度人才评选项目为引领,积极引导区内优秀人才参赛参评,全年有3名人才在市里评选获奖,其中1人入选“乡村振兴带头人项目”称号,实现了南湖新区在该项目领域的零突破。全年完成党政青年人才培训1期、54人,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8期、1130人。

??2.jpg

突出服务保障,真心实意拴心留才。区党工委会坚持一季度一议人才工作,区领导走访慰问文旅、科研、教育等领域人才代表24人,配合市人才中心在南湖三道湾景区组织开展“四海相岳520”四海揽才专题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切实发挥人才公寓作用,在一期44套人才公寓全部入住的情况下,率先在全市完成二期56套人才公寓建设,并系统解决了一批人才住房难、配偶就业难、子女入学难等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