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丨“三长”助力优服务 激活党建新动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3-04 20:39

光影交织,一个精彩故事正徐徐展开;座无虚席,一群观影观众正全情投入……3月1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组织全体居民代表在潇湘影城蓉园店开展集中观影活动。

以暖心“小奖励”激发服务“大动能”。为激发居民代表干劲,蓉园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对接辖区资源,以《蓉园社区推进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五大类激励措施》为抓手,制定了日常优惠、人文关怀、物质奖励、荣誉表彰、优先推荐共5类措施,拿出“硬核”举措激励居民代表,树立起“上进有盼头、干好有甜头”的干事导向,提振居民代表积极履职的精气神。“这次院线电影《第二十条》很好看,能感觉到社区党委是实实在在花了心思为我们着想,实用性的奖励也增加了我们居民代表想事干事的信心!”居民代表谢雅清干劲愈发充足。

以精准“小会议”促进工作“大提升”。观影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代表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对小区飞线充电、燃气安全管理等安全生产知识进行了讲解和提醒。并呼吁和发动居民代表要紧盯身边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好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常态化分网格、分事件组织居民代表开展“小规模”“小团体”的培训和会议,及时传达沟通社区重点工作,强化与社区居民群众的沟通交流,在基层一线寻访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对基层治理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以干群“小联动”撬动基层“大治理”。自“三长制”实施以来,社区通过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居民代表联户入户等多种形式,片长、组长、邻长充分发扬“亮身份、亮职责”精神,上传下达、收集民意、凝聚人心、服务群众,在蓉园小区二期提质改造工程、集体电梯加装、清理“圈地占用”、安全隐患排查等民生实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合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300余个,消除安全隐患40多个,提供各类“微服务”500多件,让居民群众的“呼声”变成幸福的“掌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