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4-03-14 09:43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我的韶山行”红色研学等工作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孙敏坚)13日上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矿山安全、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信访工作、“我的韶山行”红色研学等。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做好“十个统筹”,推进“八大行动”,聚焦学习贯彻鼓干劲,聚焦新质生产力强动能,聚焦政策对接争支持,聚焦实绩实效抓落实,聚焦目标任务促发展,突出新技术引领、创新要素赋能、新型人才培育,推动体制机制革故鼎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争取重大政策支持,谋划实施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实项目,以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原则通过《2024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建议清单》《2024年省重点前期工作项目建议清单》。会议强调,要强化服务调度、要素保障、责任落实,尽快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完善用地、资金、人才等全要素保障,以重点项目建设支撑促进全省稳增长、扩投资、增动能。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和《湖南省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举一反三、以改促治”责任清单(送审稿)》《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责任清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以突出问题整改为切入点、以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为关键点、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持续抓好长江十年禁渔,扎实推进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及“锰三角”污染治理等专项行动,有力有效解决各类生态环境问题。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强化矿山安全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大力实施安全守底行动,持续推进矿山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严格落实“三查一曝光”制度,确保重大隐患动态清零。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2024—2025年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以安全守底行动为统揽,坚持科学布局、强力推进、压实责任、守牢底线,加快补齐消防基础设施短板,最大限度降低灾害事故风险和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完善积案化解长效机制,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化早、化小、化了,全面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我的韶山行”规划策划书(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紧扣打造覆盖全国、全年龄段的思政教育名片和公共文旅品牌的定位,着力凝聚建设大合力、构建运行大格局、掀起发展大热潮,把红色基因品牌打造成促进思想提升、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基地。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价格认定条例(草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