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添国家级重点研究平台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4-03-17 08:10

湖南再添国家级重点研究平台

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名单公布,我省一协同研究中心入选

湖南日报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龙文泱颜石敦)近日,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名单》,共有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大学、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大学等20个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入选,其中包括我省的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湘潭大学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

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是由教育部、国家文物局批准设立的国家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平台,旨在发挥高校优势,整合各方力量,打造一批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红色资源研究高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高端智库、革命文化学术交流重要平台、红色资源共建共享中心,构建多学科交叉、跨领域融合、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革命文物研究新格局。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湘潭大学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以需求和成果为导向,突出毛泽东相关革命文物研究保护利用特色,将“革命文物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为重点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依托“韶山下的思政课”研学品牌,面向全国高校开设暑期研学班、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小学生红色研学活动;构建“1+1+N”协同体系,实施革命文化研究传播学科群建设计划、革命文物研究与实践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等。目前,该中心编辑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通史》《毛泽东著作版本目录总汇》等图书,“大思政课”教学基地沉浸式虚拟仿真教学实践等实践活动影响广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