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助力就业“开门稳” 前两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9.94万人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4-03-18 08:41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贺威通讯员袁江韦波)“底薪4000元,有五险一金和双休日。”近日,在长沙县泉塘街道“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现场,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郭嘉俊当场面试湖南华汛应急装备有限公司成功。截至3月中旬,全省“春风行动”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736场,提供就业岗位105.81万个,有力助推了全省一季度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稳”。数据显示,1至2月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9.94万人。

今年是我省开展“春风行动”的第20年。1月下旬起,2024年“春风行动”在全省火热开展,各地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服务农村转移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省人社厅专程赴上海开展省际劳务协作对接,推进上海市重点企业赴湖南开展现场招聘活动、校企合作。

“招工大巴车直接从家门开到厂门,点对点就进了厂,待遇比我在外地不差。”2月底,在龙山县举办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上,从外地回乡的彭吉武给好几家企业投了简历,很快找到了一份在长沙的工作。经过岗前培训,彭吉武信心满满进入长沙蓝思科技有限公司的产线。

为加强农民工就业服务,今年1月,省人社厅出台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10条举措、做实劳务协作7条措施,全力支持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截至3月初,全省九成以上重点企业已开工生产,用工整体平稳,九成以上农民工已有序返岗。

各地还创新开展“巾帼同创”女性专场招聘会、“夜市招聘”、“15分钟就业圈”特色服务专区,因地制宜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细化的就业需求;实施“企业+就业帮扶车间”“联合体+就业帮扶车间”等运行模式,增强帮扶载体吸纳和带动就业能力;将“春风行动”与“湘融湘爱”等活动深度绑定,就业服务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