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兄弟”

内容简介:

详细内容

习近平讲故事

中智分处地球两端,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交往源远流长,结下了不解之缘。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智利大诗人聂鲁达亲切地把中国称为“伟大的兄弟”。中国(China)和智利(Chile)不仅有着兄弟般的国名,两国人民还拥有兄弟般的友情。

中智两国人民素有相知相亲的传统。两国人民隔海相望,彼此欣赏。聂鲁达多次访华,写下了《中国大地之歌》、《亚细亚之风》等歌颂和祝福中国的诗篇。他的作品在中国广为传颂,影响了许多中国诗人。智利著名画家万徒勒里旅居中国多年,他借鉴中国水墨丹青技法,创作了《长江》等作品,饱含着对中国的深深眷恋。这些诗歌和画作凝聚着中智两国人民深情厚谊。他们成立了拉美第一家民间对华友好组织一一智中文化协会,带动一批批有识之士投身中智友好事业。在圣地亚哥有一所“长江小学”,寓意中智友谊如同长江一样,后浪推前浪。

——在智利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共同开创中国和智利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2016年11月22日)

(来源:摘编自《习近平讲故事》一书)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